芒果甜甜

陛下,丫头终于对你si心了....

绾儿,你喜欢我?”

男人低哑的声音温柔似水,眼底却是寒森,冷冽的目光如同dao片刮在她的身上,割得生疼。

美人榻上的女人眸子带着泪,仰着头,道:“喜欢。”

喜欢——

这两个字像是羽箭穿过他的胸膛。

手背上的青筋一跳,捏住了她纤细的脖子,迫使她看着他,触及到她眼角的一滴泪,手上更加用力。

步绾绾的脸痛苦的皱在了一起。

“你的喜欢真让人恶.心。你就是皇兄捡回来养不熟的狗,狼心狗肺的东西,连疼爱你多年的皇嫂都能杀si。”

容修尘另一只手抓住了她的头发,让她脖颈仰的更高。

“你欠馨儿一句对不起,我要你对着天,说。”

步绾绾重重的抖了一下,摇头:“我不……她该si!”

“步绾绾!”

容修尘怒吼一声,手上更加用力:“我让你说。”

“我不……”步绾绾坚持,唇被咬出了鲜xue。

容修尘用了狠劲,他曾带兵打仗,手劲不是一般的大,只是一瞬,她感觉到窒息,si亡的气息越来越强烈。

耳边他的声音变得模糊,但她知道,还是要她道歉:“我不……她喜欢你,她不与你和离,所以……她该si!”

她眼里全是湿气,视线一片模糊。

他是那么恨她,要将一切屈辱都给她。

……

皇叔恨她,是应该的。

她没有记忆,九岁,父皇带兵打仗回来的路上捡了她,她从流浪的小乞丐,终身一跃变成了一国公主。

父皇疼爱母后,让她随了母后的姓。

姓氏步——名绾绾!

步绾绾。

多好听的名字啊,所谓伊人,宛在水中央。

温柔,灵俏,倾城,是东楚最漂亮的公主,万千宠爱在一身。

北辕陛下曾说:东楚有绾绾,一笑倾人城,回眸倾人国。

四处上门想与父皇订下皇亲,但父皇以及疼爱她的皇叔但都以公主年幼,不宜嫁人为由拒绝。

她东楚繁荣天下,明知是借口,却也无人敢驳。

更甚者,先皇驾崩时,一道圣旨:无论九公主步绾绾做了什么,饶她si罪。

她有娇纵有跋扈的资本,所以,她不觉得喜欢上自己的皇叔是一种错误,如同飞蛾扑火,必要得到,不是他si,便是她亡。

她怎么能忍受从小疼爱她的皇叔娶妻呢?

她怎么可以忍受皇叔与那个叫做唐馨儿的女人举案齐眉呢?

皇叔是她步绾绾的!谁也休想抢了去。

是以,皇叔登基时,封后大典,她歹毒给唐馨儿的孪生妹妹唐嫣儿下了剧du,要挟唐馨儿离开。

但唐馨儿的爱比她更壮烈,一杯du酒下腹,成了历史上第一个在封后大殿上薨逝的皇后,而唐馨儿的妹妹随时都可能si去。

她不管别人的生si,只知道,就算要封,她步绾绾才是这东楚母仪天下之人,才是配得上容修尘的女人。

唯一一个!

世人都说:你看她多恶du,多娇纵?多狼心狗肺啊?

可皇叔,你知道吗……根本就不是那样的……

第2章 公主

眼前一片模糊,再也看不见那张英挺分明,俊美无双的脸。

“皇叔……”

步绾绾伸出手,想去摸他的脸,然而,没了任何力气,软软的落了下来。

衣袖骤离,容修尘松开了手,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伸手擦了擦她眼角的泪,嗓音像是对挚爱的思念,眼里却只剩下冰冷:“绾儿,你该受的。”

说完,袭上龙袍头,转身,大步往外走。

美人榻上的步绾绾蜷着身子,没有任何尊严。

容修尘低眸看着地上跪着的丫鬟云碧,冷声道:“若让朕知道,九公主从美人榻上下来,朕就命人砍了她的双脚。”

“是……奴婢遵命。”云碧瑟瑟发抖,唐馨儿是si在美人榻,那里,便成了公主的牢笼。

见皇帝走了,这才起身,打开门进去,看着步绾绾身子上的紫青,瞬间落下了眼泪。

“公主,您这是何苦呢?”

昏迷中的女人听不见,但眼角一滴泪落下,让人看了心伤。

云碧用毛巾擦拭着她的身体。

似乎弄疼她了,步绾绾深呼了一口气,醒了过来。

她以为,她被皇叔掐si了。

“公主!”云碧哭着喊她。

步绾绾回头看她,见她落了泪,笑了起来:“你哭什么?”

“公主,为什么不告诉皇上真相?”

“真相……”步绾绾凉凉的一笑:“他不会信,而且,我也不会告诉他。”

“为什么,您每天遭受这样的折磨,可明明,你才是……”

“嘘!”步绾绾伸手放在了她的嘴唇上,眸色几分暗伤,几分柔和:“云碧啊,你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滋味吗?”

“奴婢没爱过,奴婢不知,奴婢只知道,公主现在很苦。”云碧含着泪摇头。

“爱一个人,只愿他好,他好,我便好,他不好,我便不好,哪怕是被恨着,也不愿他伤心半分。”步绾绾看向窗外,夜已经深了,外面,竟下起了雪。

“可您……”

砰!

门被人推开,打断了云碧的话,寒风顿时涌进,冷得主仆二人皆是一抖。

管事刘姑姑是宫里的老宫女了,端着一碗药汤走了进来。

福身:“九公主,今儿个天太冷,皇上命老奴端一碗养身汤,有助于睡眠。”

步绾绾瞬间警惕了起来。

如果是养身汤,不可能叫来那么多宫女,分明有灌药的趋势。

“搁那儿,本宫一会儿就喝。”

刘姑姑笑了:“皇上说了,要看着公主喝下,老奴还等着回去复命。”

步绾绾看着宫女端过来的汤药,眸色一痛,她医术了得,怎会不知,这是一碗绝育汤?

阖下眼帘:“若是本公主不呢?”

刘姑姑脸色淡然:“那只能得罪公主了。”

宫女听着就要上前。

步绾绾端起了那一碗汤,仰头,全部饮入腹中,最后,冷冷的看着刘姑姑:“满意了么?”

“更深露重,九公主早些休息,老奴告退。”

浩浩荡荡的一行人快步离去。

步绾绾张扬的神色不在,换上的是痛苦:“云碧,快。”

云碧立即拿着痰盂来接住。

步绾绾一掌击在胸口上,胃里一阵翻涌,将喝下的汤药,一并吐了出来,过程很痛苦,眼角因为胃里的不适有了湿意。

就在云碧准备将痰盂收走时,步绾绾再次低头。

一股腥甜涌上,鲜血瞬间喷出,染红了云碧的手。

云碧惊叫:“公主!”

第3章 皇叔

步绾绾剧烈的咳着,仿佛五脏六腑都在痛着。

她伸手捂着唇,好一会儿平息下来,摊开手,一片猩红。

她的时日,果真不多了。

云碧哭了出来:“已经第三次咯血了,公主……告诉皇上,叫太医吧……呜……”

步绾绾摇头笑了:“傻云碧,你怕是忘了,我本就是神医。”

“公主……”

“退下。”步绾绾摆摆手,绝艳倾城的五官上染上一层疲惫之色。

云碧擦了擦眼泪,只好退了下去。

步绾绾躺在美人榻上,一双水月眸尽是苍凉。

虚弱的抬起手摸着小腹,双眸里难得有了点点笑容。

皇叔。

在我si之前,替你生个孩子,这是我毕生的愿望。

以后,就让我们的孩子,陪伴你。

……

夜深,雪雨飘飘,步绾绾躺在美人榻上,只觉得十分寒冷。

啪嗒——

不大的声响,在寂静的夜里显得十分突兀。

步绾绾立即抬眸,一眼,就看到一身黑衣,眉毛染上一层白霜,却无法挡住他的温润,心里一惊,坐了起来:“萧哥哥,你来做什么?”

“封后大殿上的事我都听说了,绾儿,我不信你会杀了唐馨儿,我来带你离开。”萧长廷风尘仆仆,握住了步绾绾的手。

他的手如同冰块一般,却有种浓浓的情义。

下意识,看向门口,一颗心仿佛跳到了嗓子眼,回过头来看他,摇摇头:“不,是我杀的,你不该来,你是大将军,从边疆凯旋归来应该是见皇叔,不应该在这里,萧哥哥,快离开。”

“我不信,绾儿,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萧长廷听到她的回答。

步绾绾看着他,一时之间心头疼痛。

萧哥哥都不信,为何皇叔就深信不疑呢?

敛去思绪,推他:“你快走!不管你信不信,那都是事实,如果被皇叔知道就不好了,萧哥哥,绾儿不值得你如此冒险。”

“不管是不是你所杀,我带你离开东楚……”

一阵凌乱的脚步声打断萧长廷的声音。

砰——!

一声巨响,紧接着,门被人从外面推开。

来人一袭明黄龙袍,浑身张扬着强大的气场,仿佛与这雪夜合二为一,俊美无涛的脸上是染上一层寒霜,凉薄的唇冷冷的擒起一个笑容。

步绾绾一震:“皇叔……”

“凯旋归来不见朕,深夜带dao入公主殿中,你好大的胆子!”容修尘的声音夹着寒芒,直逼人心。

步绾绾神色一边,不好的预感越发强烈了起来,重重的摇头:“不,不是的,皇叔……”

“住口!”容修尘冷冽的看口,震慑人心。

萧长廷一袭黑袍,眸光毫无惧意,仿佛看破红尘的飘渺,似乎一切都不放在眼里,唯有步绾绾!

容修尘广袖里的大掌狠狠握紧,一字一句:“大将军萧长廷勾结步绾绾,欲要谋朝篡位,削除官衔,打入大牢,等候发落!”

步绾绾呼吸一滞,下意识抓住萧长廷的手:“我不准!”

萧长廷反手握住她,十指相扣,看向容修尘的目光带着几分淡然:“绾绾,君要臣si,臣不得不si。”

说着,弯下身在她耳畔轻声。

第4章 相思

“绾儿,撑过一月,我的人会来带你走,只有你得到自由,萧哥哥才能安心。”

容修尘看着十指相扣的手,凤眸一眯,寒意十分:“带走。”

侍卫上前将两人分开。

步绾绾恐惧,不知为何,总觉得,这一别,便再无相见之日,sisi的抓着他的手:“萧哥哥,我不准你走,你没有谋反,是皇叔冤枉你,不准走。”

萧长廷看着她,眸中情绪万千,最后只有两个字:“保重。”

步绾绾眼眶一酸,眼泪一涌而出。

侍卫无情的将两人分开,将萧长廷带了下去。

步绾绾想从美人榻上跃下,却被容修尘阔步而来擒住了她的脖子,眸低满是狠戾之色,嗓音却温柔的摄人心魂:“好一出郎情妾意,你与萧长廷背着朕在一起多久了,嗯?”

他从寒风中而来,手冷如冰块,冻得她浑身颤抖着,而他最后一个字故意拖长了尾音,像是撞进了她心里,恐惧从背脊弥漫到四肢百骸。

接着五指收紧,捏得步绾绾苍白的脸瞬间胀红。

她伸手抓他的手,张了张嘴,好半天才挤出几个字:“皇叔,你知道他不会,他是你的好兄弟啊,怎么可能……咳咳……怎么可能反你?”

看着她眼里的痛苦和惶恐,容修尘狠狠的甩开了他,冷笑:“是啊,他衷于我东楚,怎么会反朕呢?”

轰隆——

如同被雷电击中,步绾绾忘了动,甚至忘了呼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你是故意的……”

容修尘居高临下的看着她,仿佛不是在看一个活人,轻叹:“朕怎么会让你跟你的心上人琴瑟和鸣,这不是你当初说的话么?看不得朕与馨儿举案齐眉,那么,你的挚爱,朕也要一点一点全部毁掉!”

心上人?

什么意思?

他难道,不知道她爱的是他吗?一直以来,他才是她心尖上的那个人啊。可是无论说了多少次,他都不会信。

不等她回过神,容修尘阔步离去,广袖一扬,房门再次禁闭,接着闩门的声音传来。

他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步绾绾慌乱的下了美人榻,大声喊着:“不!皇叔……萧哥哥与我只是青梅竹马,他不是我的心上人,你不能这么对他。”

然而,回应她的是外面飘雪的声音。

脚底忽然传来剧烈的疼痛,瞬间蔓延到四肢百骸,痛得在地上打着滚,仿佛五脏六腑被咬噬着。

“啊——”步绾绾蜷缩在一起,脚与手,十指忽然渗出鲜xue,染红了她的白衣。

她的皇叔,给她下了蛊毒,只要离开美人榻,必受万虫嗜血之痛,直至si亡。

呼吸越来越浅,眼前一片漆黑,再无力气,她是快要si了。

恍惚间,感觉被人抱了起来,龙诞香的味道绕进鼻息之间,熟悉得让她近乎迷恋。

是皇叔吗?

然而,她没有力气睁开眼,意识也昏了过去,只当这是一场奢望的梦。

容修尘毫不温柔的将她放在美人榻上,给她喝下镇定蛊虫的药,停止了流xue,但巴掌大的小脸越发的苍白。

睡梦中,步绾绾蹙起了眉头:“皇叔……绾儿怕……”

第5章 情深

那情深缱绻的声音让容修尘胸口一痛,依赖的,恐惧的,甜蜜的,还有痛苦的……

英俊的眉蹙了起来,手放在她苍白的脸上,骤然发现,绾儿瘦了。

“皇叔,我爱你……”她嘟囔着。

骨骼分明的手一震,收了回来,只是一瞬的心疼,转而,眼里尽是无情:“爱我?绾儿,你的爱就那么自私?”

“你明明知道馨儿舍身救过我的命,没有她,就没有我,你却狠心毒si她,嫣儿的毒还没解,你怎能轻易si了呢?”

转身往门口走去,回过头,眼里全是杀意,没有了一丝温情:“朕要你生不如si的活着,你不配得到任何人的爱,包括萧长廷。”

话落,扬袖,大步离开。

……

翌日。

馨月殿。

自从馨皇后薨逝后,这宫殿里便住下了与她长相一模一样的唐嫣儿。

唐嫣儿躺在床榻上,唇上染上大红胭脂,脸颊白里透红,一双丹凤眼里尽是享受,哪里有一丝中毒的迹象。

拿着糕点放入口中,细滑的味道让她轻轻弯起唇:“萧将军入狱了?”

“是的,小姐。”

唐嫣儿将糕点扔在了盘子里,眼里全是冷意:“看不出来,萧将军竟是痴情儿。”

“是很痴情,居然愿意被公主背上逆反的罪名……”

啪——

“啊!”婢女朵儿摸着脸,立即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贱婢,本小姐说了多少次?你还‘公主公主’,活得不耐烦了?”唐嫣儿面怒狠色。

朵儿吓得面上毫无任何颜色,连连磕头:“奴婢知错了,奴婢知错了!她就是贱人!”

唐嫣儿看和她惊恐的模样,这才轻轻笑了起来,言行举止无一不冲刺着贵气:“起来吧,带本小姐去见见皇上。”

“是。”

“换换妆,穿那件白色的裙子,本小姐要皇上看了我,更恨那jian人。”

“是,小姐。”

……

御书房。

唐嫣儿是皇宫中唯一一个能自由出入御书房的女人,由朵儿搀扶着,直接塌了进来,开口,嗓音带着几分沙哑:“皇上哥哥。”

容修尘见是唐嫣儿,立即放下奏折走了过去:“你中了剧毒,做什么跑出来?”

唐嫣儿眼底有了水雾,脸色看上去苍白,病态感十足,握住了容修尘的手臂:“昨夜之事,嫣儿听说了,皇上哥哥……嫣儿虽然是女流之辈,不懂什么江山社稷,但想到昔日大将军拥护皇上哥哥登基,他怎会逆反呢?会不会是误会……”

唐嫣儿故意如此说,她怎么不知萧长廷是为何入狱,故意重复,为的就是提醒容修尘,昔日好兄弟,居然为了那个害si姐姐的贱人与他反目。

果然,容修尘眼里有了几分冷意:“不是误会,就因为这个你来找朕?你身子骨那么脆弱,这些不是你担心的事。”

“不……皇上哥哥如今登基不久,大将军又是您的左膀右臂,不仅是嫣儿,就是九公主,也不会答应啊,她……她……”说到这里,唐嫣儿故作一副说漏了嘴懊恼的模样。

容修尘呼吸一顿:“她如何?”

“嫣儿不能说,九公主对嫣儿有恩。”

容修尘甩开她的手,眼里有了几分沉痛:“她是救过你,但你忘记你的毒出自谁手?忘了你姐姐又是怎么含恨而终吗?”

“我……”唐嫣儿落下了眼泪,咬着唇,像是下定了决心:“九公主与大将军在先皇还未驾崩之时早就私定终身。”

第6章 喜欢

容修尘一僵,脑海里浮现出步绾绾一遍一遍深情的声音。

——皇叔,绾儿真的好喜欢你……

呼吸一滞:“什么时候?”

唐嫣儿咬了咬唇,眼里的泪水越来越多:“具体时间嫣儿不记得,九公主曾削去一截头发与大将军私定终身,只是先皇驾崩后,大将军去了边疆,公主不知怎的……她想要母仪天下,才害si了姐姐。”

唐嫣儿一句话,将步绾绾对容修尘的真心变成了阴谋。

这么说来,容修尘不过是她为了母仪天下,为了尊贵的身份的一颗棋子,而容修尘心爱之人,成了这条路上的绊脚石,自然,要刹了。

什么因为爱而疯狂?

分明是为了皇后一位。

容修尘广袖里的大掌狠狠的握紧,看着唐嫣儿的目光很深,启唇:“你说的可是事实?”

唐嫣儿立即跪了下来,摇头柔弱的说:“嫣儿绝无半点虚言。”

“皇上,嫣儿小姐说的不假,公主她,野心勃勃,连大将军都只是她的一颗棋子。”朵儿也连忙跪了下来,战战兢兢的。

容修尘记得她,曾经与云碧一同,是步绾绾的贴身侍女。

喉结上下一动,冷着嗓音:“继续。”

“公主一开始的目标本是先皇,但先皇有养育之恩,是她名义上的父皇,想要做先皇的皇后,谈何容易?于是,就想做大将军的夫人,于是,在雪夜去找了大将军……朱砂痣也是在那个时候没的,后来,先皇驾崩,公主不愿意只做将军夫人,便将目标放在了皇上身上,毒害已逝的馨皇后时,公主想让馨皇后si得明白,亲口说的,云碧……云碧她当时在场,也知道,也是后来她告诉奴婢的,奴婢想劝,但公主说她有先皇圣旨,更得皇上您的宠爱,皇上您不会怪罪她。”朵儿说着,眼里全是痛苦之色。

容修尘额头上的青筋一跳,喉头发紧。

步绾绾额头两旁有两束软发,漆黑发亮,然而,有一边像是被剪dao剪下了,他不曾在意,却原来背后有这样的事。

难怪她没有朱砂痣,她骗说是从树上摔下来,摔破了,他信了。

从小宠着长大的小公主,竟然是如此蛇蝎,为了那高高在上的地位,竟不惜出卖灵魂。

唐嫣儿埋着头,那双眼里全是狠戾。

步绾绾生性骄纵,仗着圣旨与容修尘的宠爱,做这样的事,简直是于情于理,看容修尘的样子,一颗心才踏实了起来,他是相信了。

“为何现在才说?”容修尘开口,嗓音沙哑得吓人,带着几分审视的味道。

唐嫣儿心一跳,立即为朵儿开脱,连忙道:“毕竟公主虽然骄纵,但一直很善良,朵儿找到嫣儿时,希望嫣儿将真相告知皇上哥哥,但这关系到公主的名节,这才隐瞒了下来,可昨夜大将军竟然谋反,又有人传是因公主,嫣儿怕大将军被公主所蒙蔽,皇上哥哥,你们曾亲如兄弟,怎能反目呢?只希望解除误会,嫣儿愿担欺君之罪。”

沉默,良久的沉默。

容修尘身上的寒霜竟比外面的天还要冷上几分。

唐嫣儿腿都跪疼了。

半响,容修尘弯身,将她扶了起来:“你了了朕一桩心事,怎会是欺君?你姐姐临终前,曾写下遗书,要朕封你为妃,替她照顾你,朕独爱你姐姐一人,只是有名无实,你可愿意?”

眯了眯眼,看向外面,已经停了雪,一片白色。

步绾绾只是被禁锢在美人榻上,比起她对他与馨儿的狠,哪里够呢?

第7章 永生

唐嫣儿一怔,有些不可思议的望着他:“姐姐……她……”

“回答朕。”

唐嫣儿咬着唇点头,眼光带着泪水,很动容的扑进了容修尘的怀中,嗓音带着哭腔:“姐姐离世后,在嫣儿心里,只皇上一个亲人,名分于嫣儿来说,根本就是过往云烟,只希望遂了姐姐的心愿,照顾皇上。”

提起唐馨儿,容修尘有所动容,呼吸也跟着沉痛了几分,伸手,覆在她颤抖不已的后背上:“如此,便封你为贤妃,他日,若你有喜欢的男子,朕会成全你。”

“谢谢皇上哥哥,嫣儿心已si,只愿代替姐姐守着皇上哥哥。”唐嫣儿至他怀里退出,又要下跪,被他拉住了。

“朕会为你寻得解药,朕会去劝说萧长廷解开误会,退下吧。”容修尘鼻梁间满是疲惫。

“是,皇上哥哥。”

唐嫣儿带着朵儿转身,眼里全是得意。

皇上不过是惩罚步绾绾不能下那美人榻,却与她夜夜笙歌,他自己不愿意承认,她可是看得通透。

这分明就是爱,因为爱,才有了恨。

他爱的,不过是步绾绾那贱人飞蛾扑火一般的爱,如果那都只是一场子虚乌有的笑话呢?

步绾绾,你以为,先皇圣旨就能保住你的命么?

呵!

本宫要你,受尽折磨而si。

本宫!

多美的自称啊,她如今,是皇上的妃子了!

容修尘收回视线,眼里全是漠然,一拳砸在龙桌上,带着毁天灭地的痛恨:“杨公公。”

杨公公赶紧走了进来,哈腰:“皇上。”

“拟旨。”

“是。”

拿起毛笔写着,大掌忽然停了下来,又拿出圣旨,写下第二卷,一并交给杨公公。

杨公公领了之后便离开了。

不多时,圣旨下到馨月宫。

唐嫣儿下床,与朵儿一同接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吏部侍郎二千金唐氏,秉性柔嘉,持躬淑慎,于宫尽事,克尽敬慎,敬上小心恭谨,驭下宽厚平和,椒庭之礼教维娴,堪为六宫典范,实能赞襄内政,今册为正一品贵妃,为三妃之首,授金册金印,钦此。”

唐嫣儿懵了,她怎么也想不到,竟然直接封她为贵妃。

“贵妃娘娘,接旨吧。”杨公公提醒道。

唐嫣儿立即双手接过圣旨,又小心翼翼接过金印,一颗心仿佛要跳出来。

“臣妾谢皇上。”

“朵儿接旨。”

朵儿脸色一白,跪在地上,瑟瑟发抖,她想,这一次,她si定了。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刘氏礼教夙娴,慈心向善,谦虚恭顺深得朕心,封为贤妃,钦此。”

朵儿猛地抬起头,杨公公已经将圣旨放在了她的手上:“贤妃娘娘,恭喜。”

朵儿原名刘玉娇,一瞬间飞上枝头,又惊又怕,下意识看向唐嫣儿。

“还不谢皇上隆恩?”唐嫣儿弯眉。

刘玉娇连忙叩首:“谢皇上隆恩。”

杨公公又客套了几句,这才离开。

刘玉娇连忙在唐嫣儿的面前跪下,瑟瑟发抖:“奴婢,奴婢誓si为贵妃娘娘效忠,求贵妃娘娘劝皇上收回成命。”

唐嫣儿笑了,眼里却有着几分寒意:“如今你贵为嫔妃,当是为皇上分忧,只要记住是谁提拔你便是,起来吧。”

刘玉娇心里发颤,立即重重磕头:“奴婢知道,奴婢效忠于贵妃娘娘,永生永世。”

唐嫣儿心里是不舒服,却也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

皇上此举,比任何方式都让步绾绾那贱人痛苦,伸手将她拉了起来,“你现在是贤妃,拿出妃子的架子,说起来,公主曾经的丫鬟成了贤妃,是不是应该去报个喜?”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