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甜甜

同桌,好久不见....

七年前的初见,她是人人可欺的小结巴,他是人人谄媚的校霸。

七年后的再见,她是干脆利落的外交官,他是负责保护她的上校。

她扯出一抹浅笑,陌生又克制:“初次见面,却被男人猛地拽进怀里,狠狠吃上。”

她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眸,恍惚间看见了当年。

第一次心动,是高一。

她从家里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到学校。满身的汗。

少年骑着自行车飞驰而过,白衬衣被风吹得鼓鼓囊囊。

那一眼,她记了好多年。

第二次心动,他们成了同桌。

她走进教室,一眼看到自己座位弹二的书又一次散落在地,而桌上,用红色记号笔刺眼的一句话--“死结巴!”

她垂着眼,掏出湿巾用力擦拭桌子。

可用力到指尖发白,都还留着痕迹。

少年懒洋洋从裤兜拿出一包贴纸扔在她桌上:"别擦了,贴上就看不到了。"

第三次心动,是后妈为了五万块逼着她转学。

其他学校出了五万转校费,想挖她这个第一名过去。

她被后妈死死拽着,站在走廊上和校领导议论,满脸难堪。

正是高三的关键阶段,她不想转学。

少年却漫不经心瞥了一眼她,对后妈道:“我给你十万,毕竟她是我的补课老师。"

事情就这么轻飘飘的解决,她心里的情绪却翻涌不止。

第四次心动,是班级聚会。

大家玩的是真心话大冒险,这轮是他输了。

大冒险的内容是:"和在座你觉得最可爱的女生抱一下。"

包厢一下哄闹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校花。

她默默收回了目光,不敢再看,

谁知,他却在一片讶异的目光里,走向了角落里。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炙热的身体从背后轻轻拥抱了一下她。

他在她耳边低声:"考北大吧,我在那里等你。”

最后一次心动,是他生日那天。

她织了几晚围巾亲手送给了少年,换来一句“谢谢。”

散场后,她走到门口才想起包忘拿了,便匆匆返回。

刚到门口,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停下脚步。

校花的声音听起来闷闷不乐:"你不会喜欢上小结巴了吧?"

少年回答得很快:“我有病吗?"

校花的声音一下轻快起来:“那你告诉她,你要和我一起出国了吗?"

后面的话她没听清了,眼前一片雾气朦胧。

她回到家,取出抽屉深处的玻璃罐。

里面有 976 只千纸鹤,她喜欢少年的第 976 天。

最后她只是将干纸鹤全部倒出来,扔进了垃圾桶里。

填志愿那天,她沉沉看了许久。

她喃喃低声:“这次,换我爽约了。”

最后忍着泪,她用力的划去了北大那一栏.....


————————


桐城一中,高三A班。

桑之夏走进教室,一眼看到自己座位上的书又一次散落在地,而桌上,用红色记号笔刺眼的一句话——“死结巴”!

桑之夏垂着眼,掏出湿巾用力擦拭桌子。

前桌苏落落打抱不平:“谁干得啊?都三四天了,小夏,我帮你去和老班说说吧。”

桑之夏摇了摇头,小声说:“不……不用。”

她手上动作没停,发了狠似的,可用力到指尖发白,都还留着痕迹。

这时,一个书包被甩到桑之夏旁边的座位上,一个剑眉星目的男生懒洋洋从裤兜拿出一包贴纸扔在桑之夏桌上。

“别擦了,贴上就看不到了。”

桑之夏拿起贴纸犹豫了一下,却还是把贴纸放回了盛淮南的桌上。

“谢……谢谢……”

盛淮南还是头一次被人拒绝,瞥了她一眼,就把贴纸扔进书桌里:“随便你。”

高三开学后换位置,他是第一次和女生做同桌,相处了四天,他觉得这同桌好像有点讨厌自己。

盛淮南后座的宋严调笑道:“哟,我们盛少转性了?这么关心小结巴,不会看上她了吧?”

“胡说什么。”盛淮南一脚踢向宋严的桌子,不甚在意地笑骂。

桑之夏低着头看书,对盛淮南的回答丝毫不感到意外,可心里却还是骤然一空。

下了晚自习,班上的人都走了,桑之夏却迟迟没有离开教室。

她紧紧捏着一张纸条,那是早上她从书桌里发现的,上面写着:“想知道我是谁,晚上就留在教室等我。”

“啪!”

教室的门突然被关上,桑之夏紧张地抬头看去,发现竟是个自己根本不认识的女生。

那女生朝她走来,面露讥讽:“你还真敢等呢?”

桑之夏手心的汗把纸条上的字都洇晕了,不解的问:“为……为什么……”

“是个结巴就别闭嘴!”那女生完全不想听桑之夏说话,上前就攥住桑之夏的衣领,“想我放过你,就主动去找你们班主任换位置!”

桑之夏一颤,害怕地闭上眼。

就在这时。

“咣!”

教室门被人一脚踢开!

那女生被吓得松了手。

却见盛淮南拿着一个篮球走了进来。

“你在干嘛?”盛淮南面色不佳的走到两人中间,微微转身将桑之夏挡在身后。

那女生立刻挂上一个委屈的表情:“淮南,我只是觉得她不配和你坐在一起。”

盛淮南挑了挑眉:“她不配,你配?你谁啊大姐?”

女生红了眼圈:“我喜欢你好几年了,淮南……”

盛淮南只觉莫名其妙,脸色更加不好:“关我什么事?快滚!再发生这种事,你就去跟老师解释吧!”

听到这话,女生只能跺了跺脚,不甘地离开。

等她走后,桑之夏才回魂,连忙小声对盛淮南道:“谢谢。”

说完,她便飞快拿起书包,离开了教室。

盛淮南看着桑之夏头也不回的背影,不觉皱起眉,心里不太是滋味。

他从未想过桑之夏的无妄之灾是因自己而起。

……

桑之夏一打开家门,继母阴阳怪气的声音就传过来了:“大晚上不回家去哪鬼混了?这么大姑娘怎么一点不懂事,让一家子人等着你回来吃饭!”

“对,对不起……”

桑之夏一边道歉,一边走进餐厅,结果却看见一桌子的残羹剩饭,早已冷掉的菜上凝了一层油。

她什么也没说,如平常一般默默端起饭碗将冰凉的米饭扒进嘴里。

吃完饭桑之夏将碗筷收拾洗好,回到房间。

她拿出纸巾擦拭妈妈的遗像,看着照片里微笑的妈妈,她也跟着扯起了嘴角,在心里道:“妈妈,我今天过的也很好,回家晚了,张阿姨还给我留了饭,在学校也过的很开心。”

写习题到12点,睡前,桑之夏拿出一张折纸,在上面写道:“盛淮南,谢谢你今天帮了我……”

她写完后,将折纸叠成千纸鹤,放进床边已经快装满的玻璃罐子里。

第762只千纸鹤,桑之夏喜欢盛淮南的第762天。



第2章


第二天桑之夏如同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做好了早饭,才匆匆出门。

到了学校,桑之夏发现,之前书桌上骂她的字迹已经被一张贴纸遮住。

那些贴纸,是盛淮南昨天要给她的。

桑之夏摸着贴纸,指尖麻麻的。

想了想,她跑到小卖部买了瓶可乐放到盛淮南的桌子上,并在可乐下面压了一张字条:“谢谢你。”

早自习过后,盛淮南才来到教室。

看见桌上的可乐和字条,他不觉扬了扬眉:“我不喜欢可乐,下次给我买雪碧。”

桑之夏一怔,才低声道:“好。”

宋严见状,凑上来抢过桌子上的可乐,笑道:“盛哥什么时候不喜欢喝可乐了?不喝就给我喝。”

盛淮南看着宋严拿起可乐打开,也没阻止。

宋严喝了一大口可乐才问:“小结巴你不介意吧?”

桑之夏一愣,还没说话,就见盛淮南一巴掌打到了宋严身上,面色不虞。

“什么小结巴?她叫桑之夏。”

这一瞬,桑之夏心跳都漏了一拍。

倒是宋严被打的一懵:“以前怎么不见你纠正我?”

盛淮南没再理他。

一天的课很快过去,最后一节是班主任的课。

下课铃一响,盛淮南就径直拿出手机开始打游戏。

班主任一见,直接点了名:“盛淮南,我可是特意给你调到年级第一身边,别整天吊儿郎当的,好好跟桑之夏学学!”

等班主任出了教室。

不知哪个同学突然笑出声:“跟小结巴能学什么?别到时候给咱盛少也带成个结巴!”

此话一出,笑声一哄而起。

桑之夏听着四面八方的嘲笑声,脸色红了又白,眼圈也红了起来。

盛淮南皱起眉,踢了一脚桌子:“很好笑吗?”

还吵闹的教室瞬间安静下来。

盛淮南凑近了尴尬无措的桑之夏,道:“第一名,笔记借我看看。”

盛淮南身上好闻的薄荷香飘近,桑之夏一下慌了神,下意识向一边躲了过去。

本就不稳当的椅子随着她的动作一晃,桑之夏“砰”地一声摔倒在地!

众人大笑出声。

盛淮南眉头一下皱紧:“你就这么讨厌我?”

全班的视线此时全集中在了这里,桑之夏如同被架在了火上烤。

“不,不是……,对,对对不起!”

慌张爬起来,桑之夏跑出了教室。

晚上,桑之夏回到家。

就算今天回来地很早,她依然躲不过继母的冷嘲热讽。

“也不知道这么大姑娘养着有什么用!早上走了不知道叫你弟弟起床吗?害你弟弟都迟到了!”

七岁的弟弟此时躲在继母身后,对桑之夏做了个口型:“活该。”

可上次叫弟弟起床,被弟弟一枕头砸在脑袋上,继母大声呵斥她滚远点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桑之夏深吸口气,还是选择了道歉:“对,对不起。”

“结结巴巴的烦死了!别说话了!”

这时,桑之夏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桑父,只是桑父坐在客厅刷着手机,一如既往地装聋作哑。

夜里,桑之夏躺在床上翻来覆去。

突然她一下坐起来,跑到桌前翻出了以往的所有笔记,连夜整理起来。

隔天早上。

桑之夏抱着整理了一夜的笔记,满怀忐忑地等着盛淮南来上学。

她在心里一遍遍练习着道歉的话,好容易等到了盛淮南,她腾地站起身递出笔记。

“盛淮,盛淮南,昨天不,不好意思,我的,笔……”

可盛淮南却看都没看她一眼,直接把书包甩到了宋严的桌上。

“宋严,和我换个位置。”



第3章


“怎么了这是?”宋严被盛淮南一把拽离位置,一脸迷茫。

桑之夏刚要递出去的笔记本悬在了半空中,只能尴尬地收回手,面色苍白的坐了下去。

盛淮南就这么换了位置。

接下来的一整天,桑之夏只觉心里空落落的,无论做什么都心不在焉。

又过了几天。

桑之夏放学回到家,发现家里空无一人。

打电话给桑父,才知道他们一家三口去参加亲戚的满月宴了。

冰箱什么都没有,她只能去外面买吃的。

到了便利店,桑之夏抬手拿起一桶泡面,耳边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她说要见我,我就要见?!”

桑之夏一转头,竟发现盛淮南就站在她身边,背对着她。

而这时,盛淮南一转身,和桑之夏四目相对。

他随即拧起眉头,挂断了电话:“行了!别再烦我了!”

盛淮南看桑之夏怀里捧着的泡面,忍不住挑眉:“第一名,大晚上不回家,来买这种东西吃?”

桑之夏一怔,低声答道:“我,我爸爸,带,带着继母,和弟弟,出,出去吃了……”

盛淮南没想到会是这种回答,愣了一瞬,随即转移了话题。

“这个味道好吃吗?”

桑之夏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他,盛淮南又道:“我还没吃晚饭。”

桑之夏愣愣地点了点头。

看盛淮南去拿泡面,桑之夏想了想,又拿起一听雪碧去收银台上结了账。

没一会儿,盛淮南端着泡好的面走到坐在了桑之夏身边。

他顺手将手机放在桌上,吃了一口面,点评道:“确实不错,就是有点咸。”

桑之夏连忙将雪碧推了过去:“喝,喝这个。”

盛淮南看着那听雪碧,一时不知该做什么反应,他没想到自己随口的一句玩笑会被桑之夏记在心里。

面对桑之夏期待的眼神,盛淮南手一动,打开雪碧喝了一口。

最讨厌的青柠味带着气泡滚进口腔,这一次他竟意外地没觉得难喝。

桑之夏见盛淮南面色缓和下来,鼓起勇气开了口:“我,我整理了笔记,想,想送给你……”

这时,盛淮南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看着屏幕上闪烁的“父亲”两字,他眉一皱直接挂断了电话。

桑之夏注意到来电人,下意识地询问:“不,不接吗……”

盛淮南不耐烦道:“不想接。”

“这,这么晚,你,你爸爸会,担,担心……”

盛淮南脸色一下变了:“少在这多管闲事!”

说完,他拿起手机就走,桑之夏无措地僵在了原地。

第二天,桑之夏一早就到了学校,偷偷将笔记本放在了盛淮南的桌子上。

可直到下午第二节课,课上到一半,盛淮南才突然带着一脸伤走进教室。

班级内瞬时议论纷纷:

“打架了吗?和谁啊?”

“不愧是校董的儿子,这个时间来也能进校门。”

英语老师咳嗽一声示意大家安静,却也没对盛淮南说什么。

盛淮南坐回座位,看到桌子上桑之夏留给他的笔记本,却面无表情地直接趴在上面睡起了觉。

等到下课,桑之夏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跑到校医室买了一些外伤药。

她拎着药一回到教学楼就碰到了苏落落,苏落落注意到她手里的药,脑中灵光一闪,脱口而出:“你不会是喜欢盛淮南吧?”

桑之夏的脸“唰”地红透了,无措地不知该怎么回答。

苏落落睁大眼捂住了嘴,压低声音:“小夏,我听说盛淮南有女朋友的!”

桑之夏一愣,心头骤然一沉。

两人回到教室,却发现门口人头攒动。

苏落落拽着桑之夏挤过人群,突然惊叫一声:“我天!那不是诚高的校花楚瑾萱吗!”

桑之夏看过去,就见一个穿着小西服和百褶裙,明艳动人的女孩正拉着盛淮南的袖子,撒娇似的说:“淮南,我错了,跟我和好吧。”



第4章


“你来干嘛?”盛淮南面色不佳,“有事出去说。”

“好嘛,你怎么还生气啊?”

两人起身,到了教室门口,盛淮南一眼看到了桑之夏,视线掠过她手里的药,他眼神微微一动。

随即被楚瑾萱一扯,两人擦肩而过。

桑之夏目送两人出去。

远去的少年少女,连背影都看起来那么相称……

桑之夏攥紧装药的袋子回到自己的座位,把药塞进了书桌里。

她拿出《53》想写题,可心口却那么难受,像是生吞了一颗未熟的青梅,又酸又涩。

之后连续很多天,桑之夏每每放学路过篮球场,都能看到等在场边给盛淮南递水的楚瑾萱。

一中几乎都传遍了,桑之夏也就知道,楚瑾萱是隔壁乐诚私立中学的校花,和盛淮南一起长大,两家都是桐城豪门……

青梅竹马,天作之合。

每次路过篮球场,桑之夏都会低着头快步走过那里。

“砰!”

盛淮南刚刚投出去的球撞上了篮板,他又一次看着低头走过的桑之夏,忍不住皱起眉头。

接着他转头看向楚瑾萱,不耐烦道:“你快回去,不管你怎么烦我,我都不会答应你的。”

“我不要!”楚瑾萱哼哼几声,“除非你让我服气!”

第二天清晨。

桑之夏来到学校,惊愕地发现,盛淮南竟然已经坐在座位上开始早自习了。

盛淮南翘着二郎腿懒散地倚在椅背上,手里拿着桑之夏送他的笔记,正一页页翻阅。

抬头看见桑之夏来了,他挑了一下眉:“第一名,字很好看。”

桑之夏浑身一僵,接着又听盛淮南说:“有的地方我不太懂,能不能给我讲讲?”

桑之夏呆呆地点了点头,应道:“好……”

她略带紧张地给盛淮南讲起了知识点。

虽然她说话磕磕绊绊,但盛淮南没有丝毫嫌弃,反而听的很认真。

“我,我讲的,清,清楚吗?”

桑之夏讲完最后一个点,看向盛淮南,眼神交汇间,桑之夏耳朵瞬间红了。

盛淮南扯起嘴角:“第一名不愧是第一名。”

很快,期中考来了。

成绩一出,连班主任都没想到,盛淮南只靠着这段时间的补习,就从年级末尾冲到了中游。

桑之夏将祝贺的字条放在盛淮南桌上。

“恭喜你,盛淮南,要继续加油。”

盛淮南看着字条上娟秀的字迹,脸色不觉柔和了下来。

他从书包拿出一盒包装精美的糖罐递给桑之夏:“第一名,送你。”

“这,这是……”桑之夏一怔。

“回礼。”盛淮南说完就抱着篮球走了出去。

桑之夏缓缓回神,丝丝甜意从心底泛了上来,她珍之重之地将糖罐放进了书包的最下面。

晚上放学,桑之夏和盛淮南一道走出了学校。

刚到学校门口,一道倩丽身影就朝盛淮南飞扑过来。

楚瑾萱挽住盛淮南的手臂,夸道:“不错嘛盛淮南!没想到你成绩能进步这么多,这次算我输了!”

桑之夏瞬间僵在原地,只觉书包里的糖罐和她的心情一样变得沉重了起来,压塌了她的肩膀。

原来盛淮南找她学习,只是为了和楚瑾萱的赌约。

细细密密的疼痛爬上她的心脏,桑之夏小声说了一句“再见”,便头也不回地逃离了这里。

盛淮南皱起眉,想抬手拉住桑之夏,犹豫了一下又把手放下。

随即他不耐烦地把楚瑾萱的手拽了下去:“行了,既然认输,以后就不要老是跑来烦我!”

楚瑾萱轻哼一声,这时才注意到盛淮南一直看着一个女生的背影。

她心底涌出讶异和莫名的不安,却是默默记下了桑之夏的样子。

另一边,桑之夏闷闷地回到家。

可走到房门口,就见自己放在床头的千纸鹤散落一地,而桑父和继母还在不断翻着她房里的东西。

桑弟弟注意到桑之夏,顿时幸灾乐祸地大声朗读千纸鹤上的内容:

“盛淮南,我越来ʄɛɨ越喜欢你了!”

桑之夏如遭雷击,僵在了原地!

继母一回头,立即满脸嫌恶地抓起一把千纸鹤揉纸团砸到了她的脸上!

“盛淮南是谁?送你去上学就是让你去谈恋爱的!”



第5章


“你们,怎么,能,能乱动,动我的东西?!”

桑之夏冲进屋里,想要拿回自己的罐子,继母却直接把手按在了上面:“你的东西?只要在这个房子里就都是我的东西!”

两人争吵间,突然听到“啪”地一声。

桑之夏母亲的遗像被继母碰倒在地,眼看继母就要踩到,桑之夏一把推开继母:“你做什么!”

继母愣了一下,随即火冒三丈,转过头就对桑父尖叫:“老桑!你看看你前妻养的什么好女儿!”

桑父一把拽过桑之夏,呵斥道:“快给你妈道歉!”

“她,她才不是我妈!”桑之夏红了眼,将母亲的遗像紧紧抱住,大声喊道。

这是她10年来第一次正面反抗继母。

“啪!”

继母横眉倒竖,反手就给了桑之夏一个耳光!

“贱人生的种果然也犯贱!”

她说完就摔门而去,桑父连忙追了出去。

房门被桑弟弟哈哈笑着关上,桑之夏看着一屋子的狼藉,默默把母亲的遗像抱在怀中,躲进了被子里,任由眼泪打湿了枕头。

第二天早上。

桑之夏起床,却发现房门怎么都打不开。

她竟被反锁在了屋里!

“爸!爸!”

桑之夏焦急无助地拍打着房门,试图求桑父帮她开门。

过了好一会儿,门口终于传来了脚步声,可接着就听到继母高声道:“不许开!”

那脚步声就这么又走远了。

接着,桑之夏又听到继母尖利叫骂:“她要是不给我跪下认错,你别想我放她出去!”

桑之夏紧紧咬着唇,却不肯说出一个错字。

就这样被关到了第三天,桑之夏的房门突然被打开。

没等桑之夏反应过来,继母就直接把桑之夏拽了出来:“走!跟我去学校!”

另一边。

盛淮南看着桑之夏空了三天的座位,若有所思。

突然他站了起来,向班主任的办公室走去。

办公室门口却挤了一堆人。

盛淮南还没走近,就听见一个女声尖声叫嚷着:“我不管!我今天就要给桑之夏转学!”

盛淮南皱起眉,走进办公室,便见桑之夏被一个长相凶悍的中年妇女死死拉着,脸色苍白。

班主任焦头烂额,看见盛淮南,连忙挥手:“盛淮南,你先出去。”

继母一听,立马转身质问桑之夏:“你就是给这个盛淮南写了一罐子情书!”

挤在门口看热闹的学生瞬间一片哗然。

“桑之夏喜欢盛淮南啊!”

“小结巴真敢想啊……”

桑之夏脸色又红又白,她红着眼低下头,恨不得将头埋进胸膛里。

盛淮南眼神变冷,他转身直接关上了办公室的门,走过来直面继母:“为什么要给桑之夏转学?”

“还不是你带坏了我的女儿!让她思春早恋……”

盛淮南挑了挑眉打断她:“您女儿可是年段第一,您倒是说说看,我带坏她什么了?”

接着他冷下脸:“话不说清楚,就别想给桑之夏转学。”

少年本就高大,此刻带着上位者的气势。

竟然继母一瞬哽住:“关,关你什么事?”

盛淮南淡淡道:“我爸是学校董事会会长,我替他了解情况。”

继母抱臂哼道:“告诉你又怎样?乐诚高中许诺给我五万作转校的奖学金,这个学我是转定了!”

闻言,桑之夏一愣。

她这才知道,原来所谓的转学就是用她来换钱。

却听盛淮南冷冷回:“我给你十万。”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楞在原地,桑之夏连忙去拉盛淮南的衣袖,急切道:“不,不行……”

盛淮南瞥了眼桑之夏,继续跟继母说:“钱今晚就会汇到你卡里。”

继母眼珠一转,喜笑颜开地连连点头:“好好好。”

班主任目瞪口呆,等反应过来时,事情已经解决了。

继母很快离开,桑之夏跟着盛淮南走回教室。

一路上,到处是议论的声音。

桑之夏心头无比复杂,小声道:“我,我,以后,会把,把钱还你的……”

没等盛淮南答话,宋严不知从哪扑过来揽住盛淮南:“可以啊盛大少!英雄救美!”

他坏笑道:“老实说,你俩是不是在一起了?!”

桑之夏心一颤,却听盛淮南开口:“有病啊,我怎么可能和她谈恋爱?”



第6章


桑之夏脸色一白,苦涩一点点漫延上来,淹没了心脏。

她没再开口,沉默地跟着盛淮南走回了教室。

晚上放学。

桑之夏还在没走,她在补这几天欠下的笔记,不知为何,盛淮南竟也没第一时间就去篮球场。

这时,宋严转过身去看盛淮南,笑道:“明天你可就18了,刚好周末,哥们可给你请了不少人,好好庆祝一下!”

说着,他又注意到桑之夏。

看了一眼盛淮南,他随即道:“诶,桑之夏,你也一起来吧。”

桑之夏一怔,下意识摇了摇头:“不,不了……”

谁知盛淮南却突然开了口:“一起来吧。”

桑之夏一顿,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头。

宋严冲盛淮南挤了挤眼睛,朝桑之夏道:“那明天下午,海信广场萨威KTV见。”

夜里,桑之夏辗转反侧。

她忐忑不安地看着早就准备好送给盛淮南的生日礼物。

她的零花钱有限,实在买不了什么拿的出手的礼物,所以她花费了很长时间,给盛淮南织了一条围巾,但这本来是桑之夏准备偷偷送给盛淮南的。

思虑了很久,桑之夏还是选了一个漂亮的礼物袋将围巾装了进去。

第二天下午。

桑之夏拎着礼物局促地来到萨威KTV,这是她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只是站在门口,里面过于吵闹的环境就足以让她心慌不安了。

“站在这干嘛?”

盛淮南不知什么时候站在桑之夏身后,他上前推开门,示意桑之夏和他一起进去。

桑之夏小心地跟在盛淮南身后走进包厢,一眼就看到了迎上前的楚瑾萱。

楚瑾萱穿着漂亮的红色短裙,还化了妆,漂亮夺目得让桑之夏眼睛都发直。

楚瑾萱看见桑之夏却是微愣了一下,随即自然上前接过桑之夏手里的礼物袋,笑着说:“这是你送淮南的礼物吗?快让我看看。”

说着,楚瑾萱就拿出了里面的围巾。

看着那条实在说不上精美的手工围巾,有人立即笑了:“怎么想的,送盛少这种垃圾?”

“盛少随便一件衣服都上万,会带这种东西?”

笑声刺耳,桑之夏的脸瞬间苍白,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盛淮南眉一皱,还没说话,楚瑾萱先开了口,笑着赞叹:“这围巾可真好看!你费心了。”

包间里不和谐的声音立刻消失了。

桑之夏感激的看着楚瑾萱。

宋严忙笑着上前拉盛淮南:“有些人不会说话,咱别计较。”

包厢又热闹起来,桑之夏几乎没有认识的人,就在包厢最角落坐了下来。

玩了好几轮桌游后,有人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

这样的游戏比桌游可受欢迎多了。

所有人围成一圈,宋严将可乐瓶横放在桌上,说道:“瓶口转到谁就是谁!”

可乐瓶在桌上咕噜噜转了好几圈,最后缓缓停在了盛淮南面前。

盛淮南挑了挑眉,道:“大冒险。”

宋严嘻嘻笑了:“那兄弟就给你个福利,你就和在座你觉得最可爱的女生抱一下。”

ʟʋʐɦօʊ这话一出,包厢一下就炸开了锅。

有人嬉笑:“最可爱的除了我们瑾萱还有谁?”

“别乱说!”楚瑾萱脸也红了。

桑之夏预想到接下来的场景,别过了头。

谁知,盛淮南却站起了身,在一片讶异的目光里,走向了角落里。

还没等桑之夏反应过来,盛淮南从背后轻轻拥抱了一下她。



第7章


桑之夏顿时全身僵硬,直至盛淮南坐回了原位,才缓缓回神,耳尖却掩不住的红了。

众人面色各异。

盛淮南却若无其事地叩了叩桌面,开口道:“继续啊。”

楚瑾萱强扯起笑遮掩自己的情绪:“对,继续。”

“继续继续!”附和声响起。

包厢中又逐渐热闹起来。

等蛋糕上来,所有人分完蛋糕后,桑之夏才恍然注意到时间。

她匆匆起身,和盛淮南道别:“不,不好意思,我得,得回家了。”

今天继母与桑父弟弟三人回娘家吃晚饭,晚上十点左右会到家,她得赶在前边回家。

桑之夏的离开只是小插曲。

等她走后不久,宋严叫来服务生,询问众人:“饮料喝完了,我再点一些,你们要什么?”

楚瑾萱看了一眼盛淮南,率先回答:“要两罐可乐。”

“雪碧。”盛淮南随之开口。

宋严惊讶地张大嘴:“嚯,盛哥真换口味了?你上次说雪碧我还以为你在开玩笑。”

盛淮南往角落的礼物瞥了瞥:“上次喝了一下,还不错。”

另一边,桑之夏回到家门口,才发现钥匙不见了。

正当焦急之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过来。

“您好,请问是桑宇先生的家属吗?我们这边是市医院急诊中心,桑宇先生出了车祸,麻烦您现在来一下……”

“什,什么?!”这个消息震得桑之夏头脑发懵。

挂了电话,桑之夏急忙赶往医院。

跑进急诊科,急诊科里一片兵荒马乱。

桑之夏一间一间病房地找了许久,终于在一间病房门口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要不是桑之夏那个丧门星!我们怎么会出车祸!肯定是她咒得我!”

“你别这么说,是那辆车撞上来的。”

“你还敢帮她说话?是不是还对你那个死人前妻念念不忘!”

“……”桑父沉默了。

继母随即哭嚎起来:“你这个杀千刀的!你把我和儿子当什么?你今天必须给我说清楚,我们和她谁重要!”

桑之夏放在门把上的手顿住了,几乎是屏住了呼吸。

“别闹了,你明明知道,你和涛涛现在才是我最亲的家人。”

霎时,桑之夏面上失去血色。

她无力地垂下手,医院走廊里惨白的灯光似是抽干了她身体的温度,让她心口冷得生疼。

恢复意识时,桑之夏已经走出了医院。

已是初冬,夜晚的寒风夹着雪花几乎要穿透她单薄的身体。

就在这时,她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接起一听,却是盛淮南的声音:“你的钥匙落在KTV了,我给你送过去?”

一如以往平静的声音,叫桑之夏心头一颤。

她张了张嘴,沙哑地声音从干涩的喉咙里发出:“不,我自己去……去拿。”

“好,我等你。”

桑之夏回到KTV,众人早已散去。

盛淮南坐在屋内等她。

看见桑之夏发丝凌乱,眼皮红肿的样子,他顿时皱起眉:“你怎么了?”

桑之夏低下头,避开盛淮南的目光:“没,没什么……钥匙,给,给我吧。”

“你哭了。”盛淮南却不肯罢休。

桑之夏扯了扯嘴角,不想多说:“没,没有,风吹的。”

“……”

看着女孩唇角那抹倔强的弧度,盛淮南的话一下堵在喉咙。

沉默一瞬,盛淮南认真开口:“无论发生什么,都可以给我打电话。”

他拿出钥匙,桑之夏伸手去拿,少年温热的指尖触碰到女孩冰冷的肌肤。

桑之夏怔然看着盛淮南如星的眉眼,这一瞬,指尖的温度似乎直接传进她的心里。

就在这时,包厢的门被推开。

“淮南!快点,我妈催我们回家啦!”楚瑾萱走进来挽住盛淮南的手臂,看见桑之夏后又笑道,“啊,你来了,这么晚了,不如我让淮南送你回去吧。”

她的态度亲切而友好。

桑之夏却僵在原地,视线定在了楚瑾萱脖子上,那条熟悉的围巾。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