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甜甜

他失去了他心爱的小丫头

阴冷潮湿的废弃仓库里,顾夕颜蜷缩着身体,双手紧紧护住隆起的腹部。

男人毫不留情的拳打脚踢落在她身上,麻木的疼痛再次被勾起,她禁不住痛吟出声。

“好疼……”她紧皱着眉头,嘶哑的声音断断续续,隐约飘荡在空气中。

对方不解气,猩红的眼睛充斥着怨恨,又一脚踹在她背上,酒气熏熏的说:“你是陆寒深的老婆,他欠我的,你来还!我要打死他的老婆孩子,打死你们!”

顾夕颜无法反抗,她只能努力护着肚子里的孩子,虚弱道:“不要伤害我的孩子……”

她已经被困在这里一天一夜。

从言语间可以听出,眼前这个绑架她的醉酒男人,跟陆寒深有关系。

想起陆寒深,她把腹部护得更紧,这是他的孩子,她不能让孩子出事。

只有生下这个孩子,她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

男人打累了,拿起桌上的手机,再次给那人打去电话。

这一次,电话接通——

“陆寒深,你终于肯接电话了!”男人咬着后槽牙狠狠的说。

倒在血泊中的顾夕颜听到陆寒深三个字,缓缓抬眸,心里却满是苦涩,她在祈求什么。

祈求陆寒深会来救她吗?

不,不会。

他心里早已恨透了她,是她害他母亲如今躺在病床上,变成植物人,她是凶手,他恨不得亲手掐死她,现在又怎么会来救她?

“说。”

电话那端传来一道冷冽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

醉汉握着手机,狰狞的笑了一下,眼里闪着阴狠,“陆寒深,你把害我倾家荡产!我要你跪下来跟我磕头认错,把钱还给我,否则我就对你的老婆孩子不客气!”

电话那端,传来男人一声轻嗤的冷笑。

虽然陆寒深没说话,但醉汉听得出他是在嘲笑自己,笑自己的天真和痴心妄想。

醉汉被激怒,暴跳如雷吼叫道:“你不相信我敢对你老婆孩子下手是吗?好,那你就好好听听……”

话未说完,醉汉狞笑着朝顾夕颜走去,脸上带着杀气。

顾夕颜见状,无力的惊恐朝后退,强忍着疼痛想站起身逃跑,但却被对方一把抓住头发——

“想跑?”

醉汉把她踢翻在地,毫不留情的用脚猛踹,边踹边喊:“叫啊!让陆寒深听听你的惨叫!”

顾夕颜吃痛不已,低叫出声,躲闪之间被男人踹中腹部,剧痛让她发出惨叫——

她无力躺在地上,只觉腹部一阵阵抽痛,似有什么顺着腿间流出。

她捂着腹部,目光祈求的看着手机,嗓音嘶哑至极:“寒深……救救我们的孩子……”

“怎么样陆寒深,如果你不按我说的做,我就弄死她!”

顾夕颜浑身止不住的颤抖,下身已被鲜血染红,寒意袭来,冷得她全身发颤,声音虚弱重复着:“救孩子……我们的孩子……”

电话那端陷入沉默,空气似是凝固了一般,片刻后男人冷冷丢下一句——

“随你的便。”

森冷的声音传入耳中,顾夕颜盈眸失去了色彩。

早知结果,听到他的答案时,还是心痛到难以呼吸。

她闭上眼睛,心中只剩绝望。

醉汉显然没料到陆寒深是这样的反应,他愣了愣,咬牙道:“你给我一千万,我就放人!”

回应他的是陆寒深的冷笑,那人一字一句说:“那个女人和野种,不值这个价。”

话落,通话切断,对方挂了电话,没有丝毫犹豫。

醉汉又气又怒,丢掉手机,转头瞪着地上颤抖的女人,他抽出皮带狠狠鞭打在她身上,怒骂:“你不是他老婆吗?为什么他连一千万都不肯拿出来救你?你这个没用的女人!”

“我有……你放了我,我可以给你钱……”顾夕颜紧紧抓着他的裤腿,这一刻只能自救。

醉汉却压根不信她的话,一脚狠狠踹开她——

“陆寒深都不要你了,你还有钱给我?真当老子是白痴!”

顾夕颜撞上柱子,颤抖的手上满是鲜血。

失血过多让她头晕目眩,下意识蜷缩成一团,护着疼痛不已的腹部。

只怕这一次,是要死在这里了。

孩子,对不起……

渐渐的,她的呼吸越来越弱,一动不动躺在血泊里,缓缓闭上眼睛,失去意识……

第2章 早产,死了

在醉汉准备杀人抛尸时,警察来了。

警察接到报案,说有人蓄意绑架谋杀,赶来抓住了罪犯,而倒在血泊里的受害者,已经濒临死亡……

……

一道刺眼的白光亮起,顾夕颜微微蹙了蹙眉,眼睛睁开了一条缝隙,耳边隐约传来说话声——

“病人大出血,立刻准备引产手术!”

“是。”

她想看清自己身在哪里,但全身上下,已经没有丝毫力气。

旁人的对话传入耳中,过了很久她才反应过来,他们说的是什么。

引产。

她的孩子……

这一刻,她想起在仓库遭受的伤害,还有陆寒深最后说的那句话……他说这个孩子是野种。

疼痛早已麻木,她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耳边回旋着当初男人的承诺,那般美好,却转瞬即逝——

“夕颜,等我……三年后我回来,我们就结婚。”

三年!

陆寒深,你永远不知道,在这三年里发生了多少事情。

为了等你,我忍受着那对母女的伤害,只为等你归来,可你赐予我的又是什么?

顾夕颜的意识在虚空中游荡,冰冷的器械已切开她的腹部,对话在耳边响起——

“病人腹部遭受猛烈撞击,孩子保不住了。”

“取出来了……”

“是个死胎!”

……

顾夕颜再次醒来,已是三天后。

她还活着,真是奇迹。

病床上,女人缓缓睁开眼睛,茫然看着眼前纯白的一切,恍惚间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良久,她回过神来,下意识伸手摸向腹部……

平坦的触感让她瞳孔一颤,她的孩子呢!

她惊慌想要坐起身,但根本使不上力。

她转头四顾,寻找可以帮忙的人,目光所及却看到一抹熟悉的面孔——

陆寒深!

男人冷倨的眸子不带一丝温度,他就站在病床前,神色阴冷。

见她醒了,他随手把文件丢在她面前——

“签了。”

顾夕颜愕然的看着他,如墨般幽深的眼瞳全是冰冷,再不见当初的分毫宠溺。

他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薄唇轻抿,冷声道:“签字。”

顾夕颜回过神来,视线投向那份文件,身子像是被烫伤般颤抖了一下……

那是一份离婚协议。

但她来不及多想,目光看向陆寒深,哽咽问道:“我的孩子呢?”

陆寒深一言不发的看着她,冷漠得如同没有感情的机器。

顾夕颜心头止不住的发慌,她似乎预感到什么,浑身不停颤抖。

她紧咬着牙关爬起来,伸手紧紧揪住陆寒深的手袖,追问:“孩子呢?!”

“告诉我,孩子在哪里……”顾夕颜紧盯着他的脸,眼神尽是恳求之色。

陆寒深依旧冷漠,看着她字字冷凛:“早产,死了。”

顾夕颜浑身一软,差点摔倒。

“不,不会的……”她不停摇头,“不可能,你骗我!寒深,你在骗我是不是?”

那个孩子顽强的在她身体里待了七个月,眼看再过两个月就要出生了,她不信它会死!

她看着他,期盼听到真话,可陆寒深的反应却让她彻底绝望。

他根本不理会她,面无表情的催促——

“快点签字。”

顾夕颜看着他,眼泪落下,心痛和绝望交织在一起,狠狠戳着她的心。

“你不信那是你的孩子,到死你都不信是不是?!”

陆寒深眸色微暗,看着崩溃的女人,冷声说:“是!”

他不信,那个孽种是他的孩子。

他冷冷的甩开顾夕颜的手,无情决绝——

“把字签了,滚!”

第3章 他母亲醒了!

“把字签了,滚!”

---------------------

顾夕颜瘫坐在病床上,看着男人决绝转身的背影,苦笑一声。

泪水不停落下,她嘶哑着声音说:“陆寒深,你永远不知道这三年来,我为了等你经历过什么!”

陆寒深并未回头,只是冷声告诉她——

“那就永远别让我知道。”

永远……

顾夕颜唇角泛苦,“你说过让我等你,这三年多艰难我都挺过来了。可如今你赐予我的一切,比杀了我还要让我痛苦!”

这就是你曾许诺的爱吗?

陆寒深则像是听到笑话一般,冷嗤一声,反讽:“既然痛苦,那你就去死啊。不过在死之前,把协议给我签了!”

话落,他不再停留,迈着冷绝的步伐离去。

顾夕颜看着男人离去的背影,心口是撕心裂肺的疼……

伤心过后,顾夕颜拖着伤痛的身体,找到当天做手术的护士。

“那天是你协助医生做手术的,我的孩子在哪里?!他是不是……”

她不敢说出那几个字,心中还抱有希望,希望陆寒深说的都是假话。

护士闻言,略微同情的看着她,轻声道:“很抱歉,那天手术你的孩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取出来后被陆先生的人带走火化了……其实你还年轻,以后还有机会……”

护士后来再说什么,顾夕颜已经听不进去了。

她浑浑噩噩的游走在医院走廊,满脑子都是孩子死亡火化的消息。

巨大的悲痛反而让她哭不出来,她也不知自己要做什么,如同行尸走肉一般,麻木迷茫。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间,她来到了医院天台。

这里风很大,吹得人站立不稳。

顾夕颜被风一吹才回过神来,茫然看了眼周围的环境,她继续朝前走去,来到围栏边。

看着楼下熙熙攘攘如同蚁群的人,却寻不到一个她熟悉的身影。

她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等了三年的爱人回来,她却变成了害他母亲的凶手。

如今等不来洗刷冤屈,腹中孩子也因此丧命,老天爷为何对她这么残忍?

孩子死了,连带着她的心也死了。

这个世界上,她还有什么可留恋的?

不如随风而去,追上孩子的脚步,一起离开这个冰冷无情的世界。

她恍惚的想着,一脚踏上围栏,风呼呼吹着,女人单薄的身子微微摇晃。

顾夕颜缓缓闭上眼,决心求死至极,手机的震动却打断了她。

是苏晴打来的电话。

苏晴,她唯一的朋友,也是这三年来唯一对她好的人。

或许……

她应该跟苏晴道个别。

接通电话,不等顾夕颜开口说什么,苏晴兴奋的声音传来——

“夕颜,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陆寒深的母亲醒了!”

顾夕颜听到这话,刹那睁大眼睛,她紧紧握住手机,“真的?”

“当然是真的,你快点来医院!”

顾夕颜挂断电话后,站在围栏边,愣神片刻,转身朝楼下跑去。

她不能死,不管发生什么,当初的罪,不该由她承担!

三年前,陆寒深的母亲黎云兰出事后并未死,成了植物人,而顾夕颜一直期盼陆母早点醒来,为自己洗刷冤屈。

当初的意外,根本不是她做的!

陆母一定知道所有真相!

……

片刻后,顾夕颜找到了黎云兰所在的病房,不想刚跨步进去,就见护士转过头来,对她摇头,说道:“请节哀,病人刚刚去世了。”

“去世?怎么可能!”

顾夕颜惊呼,快步跑过去,却见黎云兰安静躺在床上,再也没了任何生命体征。

她不是醒了吗,怎么会……

顾夕颜颤抖着手试了一下她的鼻息,她瞪大眼睛看着黎云兰,满脸伤痛,咬着下唇哽咽道:“陆伯母……”

眼泪不住往下掉,顾夕颜扑进死去的黎云兰怀里,失声痛哭。

黎云兰对她极好,是母亲的挚友。

母亲死后,黎云兰就将她视为女儿一般疼爱。

当初陆寒深出国,她跟他只是订婚,可黎云兰眼中,早已把她当成儿媳妇看待。

无奈的是,陆寒深出国后,一切都变了。

凶残的继母陶玉荣,恶毒的继妹顾媛,两人一次次的陷害,让父亲对她恨之入骨,更将她软禁在家,受尽那对母女的折磨。

陶玉荣也找尽借口不让她见陆母。

后来一次见面,她去到陆家的时候,陆母已经出事了,而她变成了推陆母下楼的罪人!

而后陆寒深归来那天,她不知为何,醒来在酒店,跟别的男人在一起,而陆寒深就站在她面前,猩红着一双眼,恨不得掐死她!

他不听她任何解释,认定了她的背叛,也认定了她故意伤害他母亲。

之后强迫她结婚,把怒恨都发泄在她身上……

后来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可从始至终陆寒深都认定那孩子不是他的。

她心里一直期盼着,期盼着孩子能出生,跟他做鉴定,也期盼着陆母能够早点醒来,为她证明清白。

如今……孩子死了,唯一的知情人也死了,她的希望瞬间破灭!

“怎么会这样,陆伯母,你不要死……”顾夕颜痛苦不已的嘶喊,但对方已无法回应。

“我苦苦支撑到现在,就是希望你能醒过来,为我证明清白。”顾夕颜泪流满面,哭泣道:“你说过的,等寒深回来让我们结婚,生孩子,你要做奶奶,看着孙子出生……”

她哭着回过头,看向护士——

“怎么会这样?不是说人已经清醒了吗!”

话未问完,男人高大的身影冲进病房。

陆寒深猛地推开顾夕颜,抱着死去的母亲,不敢置信,悲痛不已。

“妈……”

顾夕颜跌倒在地,看着陆寒深的模样,却不知该说什么。

陆寒深强忍着悲痛,双眼赤红,冷寒的目光看向护士,怒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护士吓得一哆嗦,扑通跪在地上,颤抖的手指向顾夕颜,颤声道:“都是她逼我的!是她拔掉了病人的氧气罩!”

此话一出,顾夕颜当即愣住,她怎么都没料到,这个护士会这么说。

难道陆母的死,是她人所为,而她被人陷害了?

她看向陆寒深,摇头想解释:“不是我,我是接到了消息……”

可她的话还没说出口,盛怒的陆寒深已一把掐住她的脖颈,猩红的眸充满痛恨和愤怒——

“顾夕颜,你找死!”

第4章 他让警察把她带走

顾夕颜只觉脖颈一痛,人被提到了半空,无法呼吸的感觉让她下意识的挣扎着,眼含泪水看着陆寒深,张嘴想要解释。

可是,剧痛的喉咙却发不出一个字,缺氧的感觉涌上脑海,她伸手拼命抓挠着陆寒深的手,趁他吃痛松开之际,沙哑道:“我没……”

陆寒深却不听她解释,手中的力道再次加重,顾夕颜只觉得脑中一片空白,就要死去。

突如其来的坠落,让她扑通跌倒在地。

汹涌而入的空气呛得她不停咳嗽,喉咙的剧痛让她忍不住泪流满面,而陆寒深依旧满脸怒气的瞪着她,眼里满是仇恨。

“顾夕颜,你还有什么话说?”

“我……没有……”顾夕颜沙哑着声音,强忍着疼痛摇头道:“不是我杀了她,我来的时候她已经死了!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可以去验上面的指纹,我真的没有说谎!”

陆寒深依旧对她怒目而视,神智却恢复了冷静,他冷酷的瞥了她一眼,冷声对助理道:“报警!”

……

警察来了,把顾夕颜和护士都带走。

苏晴收到消息后,立刻赶到警察局见了顾夕颜。

“夕颜,你怎么样?他们说你杀了伯母,为什么会这样,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苏晴满脸关切的看着顾夕颜,问。

顾夕颜神色憔悴,脖颈间的红痕清晰刺眼,她稍微动一下就痛得说不出话来。看到苏晴后,顾夕颜有几分激动,她顾不上疼痛,抓着苏晴的手。

“苏晴,陆伯母死了……我去的时候她已经死了,可是寒深不相信我,他以为是我害死了她。”

顾夕颜在看守室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陆母突然间会死了,明明苏晴说她已经醒了,而护士居然指证她杀人。

“你先别激动,听我说。不管怎么样,伯母的死已经是事实,无法挽救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查清楚她的死因,我相信你一定是不会杀人的。”

“谢谢你,小晴。”

顾夕颜感激的点点头,冷静下来后微微蹙眉道:“小晴,你说到底是什么人想要害我?他为什么那么残忍,为了害我却要伤害无辜的人?你说陆伯母已经醒了,是听谁说的?”

“我是接到一个护士打来的电话,说伯母醒了。所以我就立刻通知你,谁知道会这样……你也别想太多了,我相信警嚓会把真凶抓出去的,你先别担心。”

“对了,氧气罩上的指纹……那上面的指纹肯定不是我的,只要验了指纹就能证明我的清白!”顾夕颜眸中闪烁着希望的神色,她根本没碰过氧气罩,根本没杀人。

“好我知道了,你放心。”

苏晴安慰了她几句后,便离开了警局。

顾夕颜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中隐隐还是觉得有几分不安,只希望指纹验证尽快出来。

……

苏晴从警局出来后,回头看了眼身后的大门,关切的神色一变,唇角勾起轻蔑的冷笑。

“指纹?顾夕颜,你就等着坐牢吧!”

第5章 死了最好

“指纹?顾夕颜,你就等着坐牢吧!”

-------------------

“妈,大消息!我听到一个大消息……”

顾家客厅,顾媛神色匆匆的跑进来,边跑边喊。

陶玉荣从楼上下来,风韵犹存的脸带着几分责备,皱皱眉道:“大呼小叫的,有半点大家闺秀的样子吗?”

顾媛也不理会母亲的责备,走过去挽着她的手,略带紧张道:“妈,你听说了吗?黎云兰死了……”

话未说完,便被陶玉荣打断了,她警告的瞪了顾媛一眼,瞥了下打扫的佣人道:“下去吧,这里不用打扫了。”

待佣人离开后,陶玉荣施施然坐下,凌厉的眼神瞪向顾媛,低声道:“我说过多少次了,说话要注意场合,隔墙有耳。”

“我知道,这不是听到大消息太惊讶了嘛!”顾媛撒娇着笑了笑,她还是比较怕母亲的。

“我已经听说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死了不是更好。”陶玉荣唇角勾起抹冷笑,眼神里闪烁着冷漠的神色。

顾媛闻言点点头,挽着母亲的手低声道:“死了最好,死了我就不用再担惊受怕。她死了就没人知道,当初那件事是我干的了。”

那天,她跟母亲一起去陆家见黎云兰。

可是黎云兰根本不喜欢自己,她不过是摔碎了个花瓶,那老女人就气急败坏骂她。

她顾媛是什么人?

从小娇生惯养,怎么受得了被人辱骂。

于是她就跟黎云兰发生了争执,后来不小心推了她一把,那老女人就摔下楼去了。

自从发生那件事后,她就一直惶惶不安,生怕某天被揭露了真相。

“妈,她死了就没人知道真相了,对不对?你说过,我一定会没事的!”顾媛紧紧抓住母亲的手,希冀的看着她,眼里有几分不安。

“镇定一点,看着我!”陶玉荣板着女儿的肩膀,严厉道:“你什么事都没做,一切都是顾夕颜做的,是我们亲眼看到,她把黎云兰推下楼的,记住了吗?”

顾媛被母亲严厉的模样吓了一跳,她下意识的点点头道:“我记住了,都是顾夕颜做的。是她把伯母推下楼,是她害死了伯母。”

陶玉荣脸上露出几分笑容,轻抚着女儿的头发道:“你是我的乖女儿,我做一切都是为了你好。乖乖听话,妈会让你得到想要的一切。”

“现在黎云兰死了,顾夕颜也进了监狱,再也不会有人成为你的拦路石了。”陶玉荣颇有几分得意的笑了。

“那真是太好了,不过顾夕颜真的会下手杀黎云兰吗?”顾媛对此还是有疑问,她不太相信顾夕颜会杀了黎云兰。

“无论是不是她杀的,结局不都是一样吗?如果找到帮我们铲除顾夕颜的人,我还得好好感激她呢!”

“妈,你说得对!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

“接下来,就是陆寒深跟顾夕颜离婚的事!他母亲死了,现在一定很伤心,该是你出马安慰他的时候。”

“妈,我全听你的。”顾媛开心的抱住母亲,脑海里已经开始幻想着嫁给陆寒深的画面。

……

S市最大的殡仪馆里,沉静肃穆的气氛笼罩在上空,精心布置的灵堂,如同一片白色的海洋。

正中间摆放着一副棺材,黎云兰安静的躺在里面,周围放满了她最爱的木槿。

陆寒深站在一旁,神色痛苦又自责的看着母亲,心痛的说不出话来。

顾媛踏进灵堂,第一眼望去,正对上挂在前方黎云兰的照片。

照片上微笑的女人,此时正直勾勾的盯着她,黑瞳满是阴森。

她打了个寒颤,避开黎云兰的眼神,走到陆寒深身边柔声道:“寒深哥哥,节哀。”

陆寒深抬眸看了她一眼,神色冷漠道:“你来干什么?”

“我是来送伯母最后一程的。”顾媛眼神不敢投向棺木,脸上流露出哀伤的表情,轻声道:“寒深哥哥,逝者已矣,你要保重身体啊!”

陆寒深没有开口,看到顾媛他会想起顾夕颜,更会想起母亲去世的那一天,心中的愤怒和悲痛会更加猛烈。

顾媛不在意他的冷漠,依然柔声道:“寒深哥哥,我知道你不想看见我。因为姐姐才导致伯母变成这样,其实我心里也很难过。”

“伯母对姐姐那么好,她却忘恩负义做出那种事。我本来也没面目见你的,可是我放心不下你。寒深哥哥,你别怪我好吗?”

“我没怪你。”陆寒深淡淡的回了一句。

顾媛闻言很是欣喜,她上前一步轻轻握着陆寒深的手臂,娇媚道:“其实这几年来,我经常都会去看伯母,她会跟我说关于你的事,在她心里,你一直都是她的骄傲。”

“我也知道,伯母的离去对你打击很大!我是真的很关心你,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话,有什么都可以对我说。”

陆寒深冷漠的把手抽出来,通红的眼睛依旧平静,他看着顾媛淡然道:“你先走吧,我想静静。”

“寒深哥哥,我……”

顾媛还想说什么,接触到陆寒深微冷的眼神后,她怯怯的把话吞回去,关心他两句后转身离开了。

顾媛离开后灵堂恢复了安静,陆寒深静静的看着母亲,在脑海中印下她最后的面容,修长的手按下传送键。

棺材缓缓滑动,一点一点消失在视线中,陆寒深痛苦的闭上眼睛。

遗体火化后,陆寒深捧着骨灰坛,神色沉冷的朝墓园方向走去。

微风轻拂,放眼望去墓园一片白茫茫,透着说不出的凄凉和沉重。

送别的亲人和朋友站在一旁,静静目送着陆寒深的身影。

仪式一丝不苟的进行着,神父沉稳低沉的声音游荡在众人耳中,伴随着轻微的哭泣声,有种心酸的味道。

顾媛站在陆寒深旁边,哭得双眼红肿,那悲切的模样,仿佛她才是最伤痛的一个。

陆寒深则是一言不发的站着,宾客送葬后纷纷安慰离去,他幽黑的眸看不出一丝情绪。

仪式结束后,顾媛擦掉泪水,走到陆寒深面前,安慰道:“寒深哥哥,你要好好保重身体,我先走了。”

陆寒深淡淡轻哼一声,以作回应。直到宾客全部离去,一抹高挑的身影朝陆寒深缓缓走来……

苏晴走到陆寒深身后,看着墓碑上的照片,淡淡说了一声:“节哀。”

第6章 你根本不配活在世上

陆寒深没有理会她,依旧站在墓碑前不言不语,对她的出现漠不关心。

苏晴轻咬了咬下唇,看了眼陆寒深开次开口道:“对于伯母的死,我也感觉很惋惜。不过我觉得这件事不是夕颜做的,她没有理由这么做。”

陆寒深闻言冷笑一声,转过头来沉冷的盯着她,语气带着不屑道:“因为她是你的朋友,所以你这么维护她!”

“我不是维护她,我相信夕颜。她是个善良的女孩,不会做这种事的。”

“她善良?”陆寒深嘲讽的冷笑,眼神更凌厉了三分,沉声道:“如果不是她,我母亲怎么会变成植物人躺在床上?”

苏晴被问得一愣,但还是摇摇头道:“那件事也是误会,夕颜她……她没有伤害伯母的理由,我觉得其中是发生了什么误会……”

“够了,别在我面前提那个狠毒的女人!她三番四次伤害我母亲,我绝对不会放过她的!”陆寒深粗暴的打断她的话,挚爱之人伤害母亲的伤痛,一般人无法体会。

苏晴被打断,脸上也多了几分急切,她皱着眉头,晞坚定道:“现在一切都还没定论,一天没发现夕颜犯罪的证据,我都会选择相信她!”

“等指纹的验证报告出来,你就知道真相是什么!”

苏晴听到这句话时眼神一闪,她微垂下眸,眼里浮现浓浓的嘲讽意味。

陆寒深并未发现她的举动,手机铃声在墓园中响起。

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手猛地握紧,沉声道:“我是陆寒深。”

“寒深总你好,我是警察局的。氧气罩上的指纹送检,目前检验报告已经出来了。送检的指纹与嫌疑人顾夕颜的指纹比对,相似度99.9%吻合,初步确定杀害黎云兰女士的嫌疑人,就是顾夕颜……”

后续的话陆寒深已经听不进去了,他抓着手机的手青筋暴起,猩红的眸闪烁着狂烈的怒气,还有几分心痛。

苏晴听到电话里的内容后,唇角扬起一抹得逞的弧度,随即故作惊讶的啊了一声,摇头道:“不可能,怎么会是夕颜的呢?不会的,这其中一定是有什么误会……”

话音未落,陆寒深猛地一摔手机,把苏晴吓了一跳,剩余的话也说不出口。

陆寒深看都不看她一眼,转过身去看着母亲的遗像,苦涩的滋味在心头弥漫。

他曾想过,试图相信一次那个女人。

但现在想来,他简直愚蠢到极点,那就是一个罪大恶极的女人!

陆寒深愤而转身离去,气势汹汹。

苏晴站在原地,看着他怒发冲冠的样子,唇角扬起一抹冷笑,自言自语道:“顾夕颜,这次你就等着把牢底坐穿吧!”

……

陆寒深一路飞车到看守所,此时顾夕颜正缩起双腿靠坐在墙边,狭窄黑暗的小黑屋散发着古怪的味道。

她目光痴痴的看着窗外,眼眸透着浓烈的哀伤。

今天,是黎云兰出殡的日子,可是她却无法前往送最后一程。

陆寒深现在一定很伤心难过,原本黎云兰成为植物人还有醒过来的希望,如今阴阳相隔,而她也成为嫌疑犯,被关子这里。

顾夕颜不懂,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子?

到底是谁杀了黎云兰,是谁想要嫁祸给她?

顾夕颜正在想着,看守人员走过来冷声道:“顾夕颜,有人来看你。”

她闻言一愣,随即脸上浮现出希望的神色。

是陆寒深来看自己吗?

是不是指纹验证的事已经有结果了?

她马上就要被证明不是凶手了,对吗?

怀揣着洗刷清白的憧憬,顾夕颜快步走进会面室,看到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时,她脸上不自觉扬起笑容,朝他走过去。

陆寒深神色冷厉,看着眼前的女人竟然还露出笑容,他怒气冲天把报告直接砸在她脸上。

顾夕颜被砸得一愣,顿住脚步看向地上的检验报告,心头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她紧咬着下唇,颤抖着手捡起那一份报告。

检测结果吻合度99%的字眼映入眼帘后,顾夕颜惊呆了。

她瞪大眼睛不可思议道:“怎么会……寒深,你听我说……”

“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吗?杀人凶手!”

陆寒深怒瞪着她,一字一句咬牙道。

顾夕颜被这四个字砸得后退了两步。

她泪盈满眶摇头解释道:“寒深,真的不是我!我去了的时候伯母已经死了,我没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怎么会有我的指纹,你相信我!”

“够了,你给我闭嘴!事到如今你还想狡辩,我妈到底哪点对不起你,你要这样对待她?”

陆寒深粗暴的打断她的话,怒视着她的眼神只有恨和愤怒,在他看来所有的解释都是掩饰,他一点也不相信。

顾夕颜痛苦的摇头,她上前去抓住陆寒深的手,颤抖着双唇解释道:“寒深,我真的没骗你……这份报告不是真的,我没做过……”

话音未落,陆寒深猛地掐住她的脖颈,顾夕颜痛苦的皱起眉头,满含泪水的眼睛看着陆寒深,不停的挣扎着。

陆寒深愤怒无比的掐住她,看她苦苦挣扎的模样,心里却无半点怜惜,只有浓烈的厌恶。

“顾夕颜,这么多年来我真是看错你了!在你美丽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多么肮脏的心!”

“这十多年来,我母亲对你那么好,什么事都想着你,结果你是怎么对她的?你这个恶毒又肮脏的女人,根本不配活在世上!”

第7章 踏入火海,此生永诀

陆寒深猩红的眸闪烁着熊熊的烈火,自己爱了多年的女人如此不堪,他恨自己没早看清楚她的真面目,最终害了自己母亲,他好恨!

顾夕颜被举在半空,脖颈的剧痛和窒息感不断涌来,泪眼婆娑的眼眸看着陆寒深。

她想开口解释,却发不出一点声音,看到的只有他浓烈的恨意。

寒深,我真的没做过!

这么多年的感情,为何你就是不相信我?

顾夕颜很想告诉他,但窒息的感觉让她无法做出任何回应。

就在她感觉要死去的一瞬间,身体扑通一声跌落在地,空气再次涌入肺部的感觉,让顾夕颜剧烈咳嗽起来。

她趴在地上,单薄的身体不停颤抖着,柔弱的模样有几分可怜。

但却没人同情她,看守人员冷漠的站在门外,丝毫不关心屋里发生的事。

陆寒深紧握着拳头,条条青筋浮现在皮肤下。

他强忍着掐死她的冲动,一字一句冷声道:“这辈子,我都不想再看到你!”

顾夕颜浑身一颤,勉强抬起头来看着他远去的脚步,通红的眸泪水已干枯,她双眼无神的趴坐在地,目送着熟悉的背影,一动不动……

……

七天后,谋杀案在最高人民法院开庭。

一身灰色囚衣,瘦弱的顾夕颜被押送到庭前,美貌的脸上满是苍白,双眼无神的看了眼旁观席。

旁观席上一边坐着媒体,这次新闻很大,全社会都在关注顾夕颜的下场。

在群众的眼里,她就是个蛇蝎心肠的女人,两次下手杀害自己婆婆的女人,总是骇人听闻的。

顾夕颜并未理会媒体,她的目光落在另一边的旁听席上。

上面不仅坐着顾家父女三人和苏晴,还有一个她最在意的人,陆寒深。

陆寒深神色冷漠的坐在席上,幽深的眸满是冷酷,却连看都不看她一眼,仿佛站在审判席上的女人,不是他的妻子一样。

顾夕颜静静的看了他片刻后转过头去,心酸疼痛早已经麻木了,如今的她就像一尊木偶,微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法院的审理正式开庭了,顾夕颜并未选择律师帮自己辩解,事实上她拒绝了所有法律支持。

审理速度非常快,控方律师摆出的证据,全都是把顾夕颜送进监狱的铁证。一桩桩一件件摆放在面上的证据,让众人哗然,对着顾夕颜指指点点。

顾夕颜仿佛没听到一般,等到证据全列出来,检控官对她源源不断的控诉完之后,耳边传来法官的询问:“嫌疑人,控方律师已经陈述完,你认罪吗?”

“我认罪,一切都是我做的。”

顾夕颜微低着头,沙哑的声音听不出一丝情绪。

此话一出,旁听席的人都哗然了,闪光灯纷纷对准了她的脸拍。

“现在本庭宣布,嫌疑人顾夕颜犯故意伤害罪,故意谋杀罪,两罪并罚。因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本庭最终决议通过,判处嫌疑人顾夕颜终身监禁,剥夺政治权利终生!”

顾夕颜闻言身体微微一颤,她抬眸看向陆寒深的方向。

这个她深爱的男人,依然连看都不看她一眼,听完审判后起身决然离开。

她痴痴的看了他一眼后,转而看向自己的父亲。

这辈子她最在乎的人,除了陆寒深就是父亲。

顾雄也转过头来看了她一眼,眼神里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他的眼神里并没有对女儿的疼爱的怜悯,反而有种怒其不争的失望,微微摇头后便不再看她。

而一旁的陶玉容和顾媛则是笑的很得意,看着顾夕颜落魄的模样,恨不得立刻放炮庆祝。

这个女人已经没希望了,顾家的财产和陆寒深,都是她们的囊中之物。

苏晴站起身来看着顾夕颜,神色无奈又失望的摇摇头,一言不发的走了。

在她转身之时,唇角却扬起一抹轻蔑而嘲讽的笑容……

……

法院判处之后,逮捕令立刻生效,当天顾夕颜便被送回了监狱。

等待她的除了无尽的折磨,还有一封早已签署好的离婚协议。

顾夕颜看着上面陆寒深龙飞凤舞的字,勾起唇角笑了,泪水却悄然无声的滴落在上面,她拿起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监狱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地狱般的存在。

顾夕颜入狱后的半年时间,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殴打辱骂是家常便饭,意想不到的惩罚周而复始在她身上重演。

顾夕颜麻木的接受一切,她的人生已经完了。

无期徒刑其实比死刑还残忍,孩子也没了家人也没了,入狱这半年里从未有人来看望过她,仿佛世界上已经没有这号人物。

就这样忍受了半年后,一次室内活动时,顾夕颜照常窝在角落里发呆,一道悦耳的女声引起了她的注意。

“南氏集团总裁陆寒深将在下个月,与顾氏企业的千金顾媛举行订婚典礼……”

听到声音后,顾夕颜浑身一颤,她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颤悠悠的从角落走到电视边,看着上面刺眼的字体,以及那两个熟悉的面孔。

顾夕颜笑了,她张开嘴哈哈大笑着,泪水却不停从眼眶里滑落。

她疯了似的又哭又笑,没人知道她在哭什么,在笑什么,只觉得她的声音说不出的悲痛与凄凉。

自从得知陆寒深跟顾媛要订婚的消息后,顾夕颜就像是疯了一样,吓得想欺负她的人都不敢下手了。

几天后的夜里,急切的警报声惊醒沉睡的众人。

睡眼惺忪的从睡梦中醒来,很快便有人察觉到外面失火了。

干燥的天气火势蔓延得很快,得到消息的犯人顿时炸开了,纷纷惊叫着在狱警的指挥下朝外逃去。

顾夕颜也睁开眼睛,消瘦的脸庞双眸特别大而无神,进了监狱后她便没熟睡过,所以出事后她立刻就知道了。

明亮的火光照亮了夜空,熊熊燃烧的火焰伴随着警报声,惊呼声在耳边不断响起。

顾夕颜静静的坐在床榻上,看着犯人朝外跑去,她却没动。

“409871,你还坐在这里干嘛?赶紧逃啊!”同室的犯人拉着她一起朝外跑去。

顾夕颜麻木的跟随着她跑了几步后,突然挣开她的手,缓缓后退。

犯人不解的看着她,焦急道:“你还回去干什么?赶紧跟我走,晚了就跑不掉了。”

然而,顾夕颜似是未曾听到她的话一般,脸上浮出淡淡的笑容,她转身,朝火海跑去……

她已经失去了一切,亲人,爱人还有孩子。

父亲不认她,陆寒深要另娶她人,孩子也没了,她活在世界上根本没有半点念想,与其在监狱里痛苦的过一辈子,不如一了百了!

顾夕颜低头朝着火海走去,滚烫的热浪迎面扑来,她却一点也不在意。

她微低下头,轻轻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唇角扬起一抹幸福的笑容。

这是她跟陆寒深的订婚戒指,哪怕坐牢她都不曾取下来过。

在这半年里,她无数次被殴打侮辱,都是因为有人要抢她的戒指。

但她死也不愿意给,那怕被折磨得不成人样。

顾夕颜低头轻吻了一下戒指,唇角扬起似有若无的弧度,在旁人惊愕的目光下踏入火海……

……

陆寒深收到监狱的消息时,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心头莫名的疼痛不已。

他紧咬着牙关,一路飞车而去。

到了监狱,他不顾阻拦,飞奔着朝火场里而去……

火势已经被扑灭,到处都是湿漉漉的,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

火焰把一切都烧干净了,消防员在火场里翻找了许久,从里面抬出一具烧焦的尸体。

陆寒深看到那具焦尸时眼神一缩,狂奔的脚步顿住——

他一步步来到焦尸身边,当看到焦尸手指上的戒指时,他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评论

热度(1)